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综合新闻
  • 学术讲座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雪山回荡英雄气 风雪边关写忠诚】我院师生向卫国戍边英雄烈士墓碑敬献花圈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2-24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徐睿峰、温志渊、祝清麟、孙婧伊/文、图)近日,解放军报头版刊发通讯《英雄屹立喀喇昆仑》反映边境部队官兵卫国戍边英雄事迹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在去年中印边境冲突中,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边境管控共识,悍然越线挑衅。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边防团长祁发宝仅带几名官兵前出交涉,却遭到对方蓄谋暴力攻击。他们与数倍于己的外军展开殊死搏斗,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挽救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对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解放军战士誓死捍卫国土的英勇事迹,深深震撼每一位中国人的心。在斗争中牺牲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烈士现已回归故里,分别安葬于甘肃兰州市烈士陵园、福建宁德市屏南烈士陵园、河南新乡市延津县烈士陵园、河南漯河市烈士陵园。为表达对戍边英雄们的缅怀和致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过讨论,决定在全院开展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的活动,并向烈士墓碑敬献花圈。


学院向全院师生发出号召,征集挽联文本。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提交了几十副挽联。经集体投票,共选出四副挽联,分别是:


边关红旗铸热血

昆仑白雪祭英魂


碧血洒边陲,青山埋忠骨

丹心卫祖国,翠柏伴英魂


皑皑昆仑立铁血长城

保家卫国铸英魂雄关


冲冠入死地,莫问桑梓何处

攘臂固金汤,身后无限江山


出于新冠疫情下人员尽量不流动的考虑,学院决定联系各烈士陵园和当地花店代为向四位英烈墓碑敬献花圈。我院博士生温志渊向各烈士陵园确认四位烈士安葬信息,沟通联系当地花店代写挽联和敬献花圈,于2021年2月23日向四位卫国戍边烈士墓碑敬献花圈,表达了全院师生的崇敬和悼念之情。



向陈红军烈士墓碑敬献花圈(甘肃兰州市烈士陵园)

9DF44

向陈祥榕烈士墓碑敬献花圈(福建宁德市屏南烈士陵园)

52BE5

向肖思远烈士墓碑敬献花圈(河南新乡市延津县烈士陵园)

51418

向王焯冉烈士墓碑敬献花圈(河南漯河市烈士陵园)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向英勇牺牲的四位烈士致敬!向屹立在喀喇昆仑的卫国戍边英雄们致敬!全院师生将深入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