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综合新闻
  • 学术讲座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我院研究生团队获得SemEval-2021国际语义评测比赛Task 5第一名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2-24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2021年2月15日,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徐睿峰教授指导下,由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张义策、林子杰、祝清麟、孙婧伊等同学组成的“HITSZ-HLT”团队在SemEval-2021国际语义评测比赛Task 5: Toxic Spans Detection任务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SemEval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emantic Evaluation)由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ACL)主办,是全球范围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系列权威语义评测竞赛。自2001年起,SemEval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在学术界和工业界均具有极高影响力。

SemEval-2021 Task 5任务为分析和识别攻击性言论中包含的侮辱性语言,是成功实现自动评论审核的关键技术。现有的大多数侮辱性语言检测研究都是对整个评论或文档是否存在侮辱性语言进行分类,但无法识别具体的攻击性表达片段。该任务相比之前更具创新性和挑战性,因此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73个团队参赛。HITSZ-HLT团队充分结合预训练语言模型、深度学习模型、语言学知识等技术,充分利用了不同模型之间的互补性,最终取得F1值0.7083的好成绩,位列第一名,并受邀在SemEval 2021大会进行报告。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团队HITSZ-HLT获得Task 5第一名

获奖团队合影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